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市(中、区)直单位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22 17:01:20 来源:山南网

4月20日,市(中、区)直单位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举行,邀请自治区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长、自治区党史教育宣讲团成员房玉国教授作专题辅导。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燕红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房玉国教授以《深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智慧和奋进力量》为主题,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引用大量的真实数据和鲜活事例,系统回顾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信仰的味道为什么“甜”、党的靠山和底气为什么“强”,全面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必须深刻把握的重点问题。

燕红在主持时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上来;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带着思考学,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增强学习效果;要把“办实事”与“开新局”贯通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真干实干精神。

会人员认真聆听并不时记录,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逻辑严密、内容丰富、阐释精准,为大家全面了解、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提供了系统指导。市税务局干部刘堡说:“通过此次辅导,我明晰了党史学习的思路和方法,作为一名税务党务工作者,从党史学习中补足精神之钙,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春风行动’实际成效献礼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聆听教授的报告后,我收获良多。作为一名党校教师,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市委党校高级讲师郑小梅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