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自治区党委召开巡视“回头看”山南市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4-09 15:45:24 来源:山南网

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近日,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召开巡视“回头看”山南市工作动员会。会前,第三巡视组组长王西平主持召开与山南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的见面沟通会,副组长郑勇传达了吴英杰书记在听取第九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王西平作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西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领导坚强有力,把巡视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巡视制度进行了革命性改造,确立了巡视工作方针,明确了政治巡视定位。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新征程的第一年,高质量做好巡视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山南市要站在维护党中央权威、巩固党在西藏执政基础的高度,深刻认识本轮巡视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安排上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共同完成好区党委交给的重大任务。

王西平强调,巡视“回头看”将聚焦山南市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重点围绕“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突出对十九届中央3轮巡视以及区党委上次巡视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没有见底的问题“再了解”,对没有发现的问题“再发现”,推动纠正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山南市委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情况,检查市纪委监委落实整改监督责任情况,检查整改实效和建立长效机制情况;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和区党委重要部署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

王西平要求,山南市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树牢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形成同频共振、同题共答的合力。第三巡视组全体干部要落实作风和纪律的要求,严守职责边界,不干预山南市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严格遵守六项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区党委实施办法,维护巡视队伍良好形象。

许成仓表示,区党委巡视组对山南市开展巡视“回头看”,是对我们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对各级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更是帮助我们解决难点问题的重大机遇。要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巡视组各项工作,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严守各项纪律规定。对巡视“回头看”发现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全面整改,切实把整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的重要内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把积极配合支持巡视“回头看”与推进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将在山南市工作30天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893-7920666,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9:30至13:00,下午15:30至18:30;设专门邮政信箱西藏山南市乃东区C1001号邮政信箱。同时,在山南市便民服务中心门口、市纪委监委大门口,平安小区宣传栏、乃东区信访接待室门口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4月20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和自治区党委实施办法规定,巡视组受理信访的范围是:反映山南市委和人大、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