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6 18:17:09 来源:山南网

3月2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传达学习《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巡视工作实施办法》,传达学习《西藏自治区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对山南市开展巡视“回头看”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九届区党委第173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政组织要深入学习总书记在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持续深化改革,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必须抓紧抓好的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把推动高质量发展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并长期坚持,把坚持生态优先、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相结合,走出一条体现山南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必须承担好保护‘中华水塔’的重大使命”的重要指示要求,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世界负责的态度,始终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决整治生态领域突出问题,绝不能打折扣、搞变通,守护好高原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着力补齐民生短板,破解民生难题,兜牢民生底线”的重要指示要求,推进城乡区域发展,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真正问计于民,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巩固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大举措”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学习,深入研讨,广泛调研,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立足工作职责任务,学思想、悟原理、见行动,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认真学习“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精神实质,立足办好自己的事,提早谋划、尽快行动,组建工作专班,做实做细前期工作,细化工作措施,明确目标任务,落实责任到人,主动对接衔接各项工作任务,推动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奋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制定实施意见,按照“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的要求,找准发展定位,补短板、强弱项,促进群众增收,实现各族群众共同富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巡视工作实施办法》,强调指出,巡视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举措,是为了纠正偏差、解决问题、改进工作。这次区党委决定对山南开展巡视“回头看”,充分体现了以吴英杰书记为班长的区党委对山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根本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从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高度,充分认识巡视“回头看”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关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增强接受监督意识,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积极配合巡视工作开展,全力以赴做好“政治体检”,查找问题,分析不足,推动问题整改,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要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回头看”工作,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全力配合,做好充分准备。要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反映问题。要严肃有关纪律,始终按规矩办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确保巡视“回头看”工作高质量推进。要统筹抓好各项工作,把支持配合巡视“回头看”和党史学习教育、“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推动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大项目推进、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活动筹备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强调,要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继续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突出抓好重点问题整改工作,细化工作措施。要深入实地调研,掌握真实情况,举一反三,全面坚决整改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