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4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04 10:19:39 来源:山南网

7月3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4次主任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文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海清、贡觉多吉、松嘎出席。

会议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山南市城市建设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西藏自治区道路交通安全条例》执法检查报告的审议意见、对《关于刑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及市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和社会建设委员会关于调整监督工作计划的情况说明,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规定(草案),研究了各专委会关于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计划等。

王德文要求,要认真抓好跟踪督办,使审议意见真正成为增强人大监督实效的重要抓手。人大常委会审议执法检查报告、专题调研报告和“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后,及时整理形成常委会审议意见,做到合法有据,准确具体,简明扼要,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积极有效地推进问题解决,着重体现所交办问题解决率和所提意见建议的落实度;要依法及时地反馈处理情况,“一府两院”要按规定时限要求提出审议意见办理情况报告,人大常委会可视情对办理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要认真抓好刚性执行,使规章制度真正成为规范人大各项工作的重要举措。要加强监督检查,强化上下个体严格遵守的基础上切实提升整体执行力;要建立奖惩机制,把制度考核纳入绩效考评体系,激励和约束并重,有机融入各项工作中,切实转化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

要认真抓好备案审查,使规范性文件真正成为推进法治山南建设的重要基础。要强化政治站位,做到有备有审,“一府两院”要及时报备规范性文件,人大要加大审查力度,决不能与法律法规和上级决议决定相抵触,提出处理意见建议,真正做到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做好备案审查工作的能力素质,把这项极为重要的工作真正抓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