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一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在泽当召开
发布日期:2020-03-23 21:21:49 来源:山南网

3月19日,一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在泽当召开。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普布顿珠、巴珠、格桑、丹增、燕红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拉巴加布主持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纪检监察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维护社会稳定提供强有力的政治思想保证和纪律作风保证。

会议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调,要准确判断管党治党的新形势,坚决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纪委监委的有力指导下,市委按照“三个牢固树立”的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区党委实施办法,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和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科学指引,离不开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和自治区纪委监委的有力指导,也离不开全市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共同努力。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全面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一要加强理论武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有本领不够的危机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一刻也不停地增强本领。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及时跟进掌握党中央的最新政策要求,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毫不松懈加强理论学习。

二要加强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贯彻到底、执行到位。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以有力有效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围绕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开展政治监督,坚决纠正政治意识淡化、党的领导弱化、党建工作虚化、责任落实软化等突出问题。

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优良作风服务保障稳定发展生态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对脱贫攻坚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持续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问题整改监督工作,确保中央、自治区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整改要求落实。要围绕实现决胜全面小康目标,加强对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中央和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情况的监督,推动党中央、区党委关于决胜全面小康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要聚焦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让各族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要正风肃纪、惩腐肃贪,毫不动摇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清醒地认识腐蚀和反腐蚀斗争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牢固树立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始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按照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要求,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继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标本兼治,进一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五要不折不扣承接落实好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各项任务。要承接落实好改革任务,严格按照党中央和区党委的统一部署,加强沟通衔接,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抓好组织实施,确保党中央和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纪检监察机关有关改革的方案、进展、重大问题等,要向区纪委监委和市委报告。要抓住增强监督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这个着力点,加快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紧盯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推动问题整改、补上制度漏洞,提升治理效能。

六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加强和改善党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党组)书记、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党员领导干部要修身律己、廉洁齐家,管好家属亲友和身边工作人员,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七要加强纪委监委自身建设。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切实担负起维护制度权威、保障制度执行的重要职责,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折不扣执行监督执纪和监督执法要求,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要勇于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不足,把自己摆进去,从各级纪委书记做起,从领导干部做起,坚决防止自身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大力提升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

会上,拉巴加布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一以贯之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山南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泽当设主会场,各县(区)、乡(镇)设分会场。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桑耶寺管会主要负责同志和一届市纪委委员出席主会场会议;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和巡察组负责同志,各县(区)纪委书记,市(区、中)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国有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机关、巡察机构和派驻机构干部列席主会场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