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普布顿珠: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当前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6 08:45:02 来源:山南网

2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主持召开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市委近期相关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分析研判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和当前各项工作。

副市长索朗曲巴、王霞、江嘎出席并传达有关精神。

会议听取了相关企业运行保障和复工复产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各相关部门2020年工作启动推动情况汇报。

普布顿珠强调,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在严控落实“十个一律”工作机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紧盯时节抓好农牧生产。提前谋划春耕春播准备工作,做好种子、农家肥积造调运等工作,扎实做好接羔育幼、防灾抗灾、动物疫情、保障蔬菜供应等工作。

稳妥有序抓好企业复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指导企事业单位做好人员分批有序错峰返程返岗,有序组织复工复产。

统筹协调抓好重大工程。全面梳理项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做深做细做实项目前期各项工作。开辟绿色通道,为新建项目顺利开工奠定坚实基础。

分类分批抓好项目复工。稳妥抓好项目复工,在建项目要做好施工场地疫情防控的同时分级分领域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和需求。有序做好施工管理人员返岗工作,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采取“企业报需求、地方总统筹”的方式稳妥组织分批返岗。

持之以恒抓好脱贫攻坚。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存在的突出问题。实施好矮化苹果、葡萄、核桃种植等涉农产业项目。

前赶进度建设幸福家园。倒排工期,按周、按月、按季度制定工作进度表,督促设计单位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确保项目如期开工。

有条不紊抓好城乡建设。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对上跑办衔接,争取更多的农牧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补短板项目和资金落地山南。稳步推进边境小康村建设。

提前谋划抓好植树造林。扎实推进“万人万亩义务植树造林”活动,加强植树点的水利设施建设,规范做好各类苗种采购工作。

科学统筹抓好物资保障。强化统筹协调,建立重要物资供应绿色通道,全力保障应急物资和人员运输线路畅通运行,优先保障生产生活必需品的运输、储存和供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