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我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0-02-01 09:45:20 来源:山南网

我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推进会

图为会场。

1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主持召开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中共中央《通知》和区、市领导讲话精神,听取各专项组工作汇报,分析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市领导龚兵、丹增、燕红、拉巴加布、尼玛次仁、江嘎出席并汇报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责任落实。把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有机结合起来,构建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加强山南籍在外人员排查,安全有序做好接返工作,并落实告知书和承诺制,确保措施到位、防控到位。

要进一步加强源头防控。有序做好排查工作,在贡嘎机场安排分流工作组,采取“专用车辆、一医一警”方式,科学做好山南返藏人员分流工作,严格落实体温监测、居家隔离、医院留观等措施,切实消除输入性隐患。

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准备。优化力量配备,做好应急演练,合理安排救治力量和后备力量,严格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流程,确保留观隔离、发热门诊、医疗救治、个人防护等各环节工作安全规范,坚决防止交叉感染风险。

要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坚持党建引领,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统筹落实餐馆、洗浴场所、较大集散市场的临时关停措施,避免走亲访友、聚会聚餐、转经朝佛等集聚活动风险,群防群治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要进一步加强环境卫生。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重点场所的卫生整治和日常消毒,做好防疫知识科普工作,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加强水电网讯保障,选播优秀经典电视节目,确保群众居家便利、生活丰富。

要进一步加强物资供应。医用物资要统一调配、集约使用,优先保障一线医护和排查人员,并逐步覆盖五保集中供养对象等易感群体。统筹做好生活物资供应工作,加大米面油、肉蛋奶、蔬菜水果投放力度,确保物价平稳。

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部门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执行中央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确保做到高效运转、形成合力。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到位、措施不得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要进一步加强关心关爱。用心用情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和排查人员,落细落实关怀措施。保障好居家隔离干部职工的一日三餐,让他们放心安心。山南驻成都办事处要充分发挥作用,积极帮助解决内地滞留山南人员遇到的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