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许成仓深入一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1 09:39:05 来源:山南网

1月3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深入贡嘎、扎囊、乃东等县(区)部分乡镇中心卫生院、留观点、检查站(点)、农贸市场,调研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物资供应情况,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和干部职工。

每到一处,许成仓都主动接受体温检测,他要求,要严格落实体温筛查、消毒、通风等各项防控措施,减少人员聚集、流动,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图为许成仓一行在贡嘎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在森布日中心卫生院,许成仓走进门诊室,仔细询问手持体温计、医用口罩等防护物资是否充足,详细了解基层卫生防疫工作开展情况。他叮嘱大家,一定要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防控意识,做好就诊患者管理,尽量避免患者拥挤、减少人员聚集。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开展上门巡诊、送医入户等多种形式的服务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便利,减少群众外出,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要做好村居出入人员卫生检疫登记工作,坚决防止输入型隐患。

在贡嘎县一级检查站,许成仓与过往司机亲切交流,叮嘱他们,要多居家、少外出、不聚会,共同筑牢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许成仓要求,要进一步加大面向农牧区和基层群众的宣传力度,全面宣传防控知识,引导群众不串门、不走动、不聚集,注意个人卫生防疫,提高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

在贡嘎、乃东留观点,许成仓认真查看周边环境、基本生活和工作设施,详细询问工作流程和防护措施,并代表市委、政府向广大医护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多次提醒医护人员做好自我防护。

图为许成仓一行在泽当西区菜市场调研。

在泽当西区菜市场,蔬菜水果品种齐全,肉蛋副食产品种类多样,商户告诉许成仓一行,近期受春节和疫情的双重影响,部分蔬菜价格略有上涨,但价格总体稳定,供应充足。许成仓听后很高兴,他感谢商户们为全市群众提供的服务,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做好防护。许成仓要求,要加大农贸市场、超市、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防控力度,严格执行清洁、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要全面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加大市场供应保障力度,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欺行霸市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

调研中,许成仓强调,要提高认识。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讲话要求上来,全力以赴、严防死守,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要加大工作力度。坚持以防为主,加强宣传、防控、督促检查等各项工作,以最严的措施、最严的纪律、最严的责任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个人责任,明确责任分工,细化落实到人,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加强卡点、社区、村居、街道管理,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要加强各类保障。全力做好医用物资、生活物资储备供应,保障防控和救治工作顺利开展。要关心关爱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好实际困难。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乃东区委书记尼玛次仁,副市长江嘎参加部分调研活动,贡嘎、扎囊两县和市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