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市司法局召开2021年度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03-11 10:05:00 来源:山南市司法局

310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杨国福组织召开市司法局2021年度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议总结了总结2020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工作。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达瓦占堆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全体干部职工及律师代表参加。

会议指出,2020年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自治区纪委九届五次全会及一届市委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和一届山南市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认真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利用市委察组和派驻纪检组反馈问题,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做好了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认真履行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等责任,促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全面提升。

会议要求,年是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关键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启之年。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把坚持“司法行政讲政治、业务工作重党建”作为讲政治的具体体现,落实到司法行政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二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坚持制度治党,建立健全党建工作制度,扎实开展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三要进一步加强政治思想教育工作,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认真组织开展好“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解决好党员干部政治、思想、纪律、作风、廉洁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持问题导向,精心组织安排,强化源头治理,补齐短板弱项,掀起一场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坚决整治律师与司法人员不正当接触交往,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行政环境,要解决公证领域突出问题,狠抓专项整治,提升执业公信力。四要进一步激励担当作为和落实主体责任,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要求,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立足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紧紧围绕稳定、发展、强边、生态四件大事,推动党员先锋岗和承诺践诺活动深入开展,促进法律服务各项工作下沉基层、服务群众,为各族干部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法律服务,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努力营造司法行政系统“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